政府信息公开
办公地址:安阳市文峰区永明路农业大厦 办公时间:8:00-12:00 2:30-5:30(冬)3:00-6:00(夏) 联系电话:0372-2163606
严格林业执法 保护森林资源 ——殷都区持续推进林业执法稽查工作

10月初,殷都区林业局在图斑排查工作中,发现铜冶镇南铜冶村有人非法毁坏林地进行开山采石。该局联合安阳县森林公安局随即入村入户调查,经过调查,案件发生于2020年。由于距今时间较长,导致案件线索不清楚,经执法人员多方面摸排,不放弃点滴信息追踪违法线索,最终锁定违法人程某某。经现场勘验、调查取证、入户排查,最终确认违法人程某某。该违法人系铜冶镇人,为谋取私利未经审批私自开山采石毁坏林地1800平方米,属殷都区林业利用保护规划铜冶镇南铜冶村00004号林业小斑,地类性质为其他灌木林地。经询问,程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。该案件证据确凿,事实清楚,殷都区林业局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》第四十三条之规定,对违法人程某某做出行政处罚27000元的决定。在该区林业局持续督促下,程某某已对违法地点造成的山体破坏进行了植被修复。

10月14日,殷都区林政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巡查中,发现殷都区伦掌镇小五里涧村有林业小班被人为毁坏,随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。最终查实违法人为张某某,系伦掌乡小五里涧村人,其毁坏林地原因为养殖鸡、鸭,且未办理林地使用手续。经核实,确认张某某毁坏林地面积为1300平方米,属于殷都区林业利用保护规划小五里涧村00016号林业小班,地类性质为宜林荒山荒地。殷都区林业局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》第四十三条之规定,依法对张某某做出毁坏林地每平方米20元的行政处罚,总计处罚26000元,并责令其限期拆除林地违法附着物。